钟山隐士

无言独搞五(六)代

野猫,家犬,动物龋齿

金昇玟 × 李旻浩

*已婚设定/牙医&舞室老师

 

 

 

1.

 

 

李旻浩和金昇玟又吵架了。

 

这在他们的朋友圈子里根本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反正这两个人是日常把拌嘴当情趣的幼稚情侣,啊,不对,从去年起,应该叫做幼稚夫妻了。

吵架是比泡菜汤还频繁出现在他们家里的常客,或许是命中注定,金昇玟和李旻浩从相识起就伴随着火药味。大学时期,他们分别作为医学院和艺术学院辩论队的成员,在辩论赛上相遇了。

一般恋人回想起初次见面,脑海中浮现的关键词应该是浪漫、心动、一见钟情。但他们却不一样,心脏确实也“哐哐”地剧烈跳动了,只不过是被对方强而有力的论据,和咄咄逼人的攻势给砸的。

那一场辩论赛是金昇玟的队伍赢了,不过李旻浩被选为了MVP辩手。两边队伍一起拍合照的时候,两人阴差阳错地站到了一起。

明明刚才打辩论赛的时候也对视了,甚至在自由辩论环节针锋相对过,到这时候却不知道在不好意思些什么,一碰上目光就匆匆移开了。

在离开之前,李旻浩始终觉得金昇玟有话想说,但到最后都没有听见他出声。结果导致李旻浩那一整天都觉得有哪里不舒服,总是想起金昇玟的脸。

 

第二次见面是在一周后,艺术学院的新年晚会上。医学院的金昇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身边围着的朋友倒是艺术学院的,音乐系的韩知城,还有舞蹈系的黄铉辰和李龙馥。

李旻浩也是舞蹈系学生,比他们大两届,表演结束后被好几个学弟学妹围住要联系方式。于是黄铉辰推了金昇玟一把,怂恿他:“反正那么多人,你也趁现在混进去要个号码呗。”

金昇玟看着那样的场面,反而更迈不开步子。就算拿到号码也不会联系自己的,对方那么受欢迎。金昇玟没有信心,飞快摇了摇头,拉着朋友们说走吧,走吧。

然而李旻浩却忽然朝他们这边走过来了,把手机伸到金昇玟面前,摆出了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你输一下手机号。”

当时在场的人都愣住了,尤其是当事人金昇玟,像被框进了静止画面,好半天没有动作。

“快点,手都要举酸了。”李旻浩催促道。

金昇玟这才赶紧接过手机,啪嗒啪嗒输入了自己的号码。李旻浩看他那副又懵又藏不住欣喜的样子,竟然也有点克制不住嘴角上扬。他只是觉得如果放任金昇玟就这么一句话不说地走掉,自己今晚准又要被什么事堵着心里不舒服睡不着觉。

 

但结果是两人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开始搞起了暧昧。当身边朋友以为他们好事将近的时候,两人却开始闹别扭冷战;当身边朋友以为他们没戏了的时候,两人又频繁地见面约会,就这样反反复复了半年,终于在某一天正式交往了。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重要的日子,甚至没有鲜花和告白,他们只是坐在大学食堂里面对面吃饭,李旻浩说今天的泡菜炒五花肉挺好吃的,我们在一起吧。

金昇玟看起来呆呆的,默不作声地把自己碗里的泡菜炒五花肉都夹给了李旻浩。后者看着他的动作,感到些许无语,重点是泡菜炒五花肉吗?这个傻子是不是在走神,所以没听见后半句话。

被金昇玟送回宿舍的路上,李旻浩一直在想,刚才的话要不要再说一遍。但万一他其实听见了,只是没想好怎么回答,那自己再追问岂不是太没面子。

这是需要犹豫这么久的事情吗,更何况本来应该由金昇玟提出才对。都是因为两人相处时,一旦氛围要往告白的方向发展,他就太看自己的眼色了,李旻浩不得已才主动先说的。

不是今天食堂的泡菜炒五花肉好吃,是今天坐在对面的金昇玟穿着印有小狗图案的卫衣,怎么看怎么可爱。李旻浩趁着有一股冲动的时候把话说出了口,本以为对方应该高兴得把尾巴摇到天上去了,谁知他却跟个哑巴似的,从头到尾一声不吭。

李旻浩越想越气,正打算甩开他自己走掉,忽然就被拉住了手臂。

下一秒,金昇玟亲了他。

就算这条小路上没有其他人,两人的耳朵还是一起变得通红了。金昇玟牵住他的手说:“在一起了就不能分手,不管哥以后会不会觉得我很讨厌,都不能分手。”

李旻浩被他用异常认真的眼神看着,心跳简直比刚才对他说在一起时还快,不知道什么分手不分手的了,只想他能够再亲自己一次。

 

得知他们终于从朋友不像朋友、恋人不像恋人的奇怪关系中毕业,黄铉辰等人最为庆幸。一边是好朋友,一边是同院学长,总算不用通过他作为中间人来回传话了。

然而并没有消停多久,金昇玟和李旻浩在经历几个月的甜蜜热恋期之后,很快又恢复到了动不动就吵架的相处模式。李旻浩快毕业的那段时间,因为各种压力,两人闹得尤其严重,简直让人担心他们会不会就这么分手了。

但是这对情侣永远出乎人们的意料,他们不仅没分手,还在金昇玟毕业一年后发来了婚礼邀请函。

像刚交往时一样,结婚后两人度过了一段新婚甜蜜期,接着又是吵吵闹闹地过日子。所以对于李旻浩和金昇玟吵架这件事,他们身边的朋友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只是这一次的情况似乎不太乐观,听说两人几乎到了要分居的程度,如果再恶化下去,恐怕一时冲动跑去离婚也不是没可能。

毕竟是这么多年看着他们从相识、到恋爱、再到结婚的朋友,谁都不希望他们真的走到离婚的地步,于是黄铉辰和韩知城想了个法子,派出了杀手锏——李旻浩的表弟——梁精寅。

 

 

“可是,万一我劝不动他们怎么办?”对于突然降临到自己肩上的重任,梁精寅没有信心能够完成。他深知这是件苦差事,他表哥李旻浩和表哥夫金昇玟,哪个都不是好对付的主。

韩知城拍拍他的肩,安抚道:“你不用做什么,只要待着,就能缓和他们之间的氛围了。”

“对,”黄铉辰附和,“伊恩尼啊,拯救你表哥表哥夫的婚姻,就只有靠你了。”

梁精寅环视了一圈眼前将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的哥哥们,无声地叹了口气。

 

 

 

梁精寅和他的一箱行李被金昇玟从学校接到他们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上一次来这里做客是去年,小两口新婚时期,邀请了亲友们开暖房party。

那时候这个家刚装修好不久,从天花板到地板、从玄关到卧室,所有东西都是崭新的感觉。而现在比起那时,房子里添了非常多的居住痕迹,入户门外踩脏的地毯、随手搭在沙发上的外套、茶几上喝了半瓶的饮料、从烘干机里拿出来还没来得及收好的衣服……虽然昇玟哥会整理,但依然随处可见两人长时间共同生活的证据。

“肚子饿吗?想吃什么?”金昇玟走到厨房,刚打开冰箱,玄关的门也被打开,李旻浩回来了。梁精寅原本和他们俩都很亲近,但可能是因为知道他俩正处于闹离婚的情况,导致他和他们在同一空间里共处也变得莫名拘束。

这种尴尬在李旻浩换了拖鞋走进来、转头和厨房里的金昇玟碰上照面的瞬间达到了顶点,梁精寅在客厅如坐针毡,开始后悔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掺和人家的家事。

但是这两个人却好像丝毫没有因为他的突然到来而感觉不自在。金昇玟被李旻浩盯了一眼,就自觉地走出厨房,转而去收拾洗好的衣服。梁精寅看着李旻浩自然地交替了流理台前的位置,怀疑自己漏听了他对金昇玟说的一句“我来吧”。

 

李旻浩煮了点海鲜拉面,梁精寅本来不饿,闻到香味就饿了,乖乖坐在餐桌前等待投喂。他看李旻浩只拿了一套餐具过来,便问:“哥不吃吗?”

“不吃,这么晚吃东西容易胖。”

“……”梁精寅用筷子把大虾送进嘴里的动作一顿,扯出一个生硬的笑,“哦。”

听见对话,金昇玟进厨房拿了副碗筷不请自来,在梁精寅旁边坐下。刚要盛点面,锅就被李旻浩挪远了,“又不是给你煮的。”

金昇玟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梁精寅连忙打圆场:“反正我一个人也吃不完,昇玟哥一起吃吧。”

李旻浩没再管金昇玟盛面的小动作,把关注点放在了梁精寅身上,“为什么说要出来住,学校里有人欺负你?”

今天白天,梁精寅问他能不能到他们这借住几天,电话里语气还挺迫切的样子,做哥哥的难免关心。考虑到今天晚点才能离开舞室,李旻浩不得已给好几天没有通话记录的金昇玟打电话,让他下班以后去大学接一下梁精寅。

当时金昇玟在牙科诊所,看到手机来电显示“旻浩哥”,还担心他出了什么事才突然联系自己,好在只是被指派去接小舅子回家。金昇玟对李旻浩的这个表弟也是喜爱有加,一直把梁精寅当作亲弟弟看待,现在听见他可能被人欺负,自然也顾不上吃面了。

被两边用十分关切的目光看着,梁精寅赶紧搬出提前编好的理由:“不是啦,就是跟室友闹了点矛盾,不是什么大事。”

“我说我哥是20届的李旻浩,谁还敢欺负我。”梁精寅对他们笑笑,心里因为说谎而有些惭愧。不过这应该算是善意的谎言吧,如果他们能快点和好,自己也就用不着在这咸吃萝卜淡操心了。

 

 

他们家里两间卧室,自从上次吵架之后,金昇玟就搬去次卧睡了。梁精寅想着机会来了,都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只要把他俩弄去一个房间睡觉,总能重归于好了吧。他刚积极主动地把自己的行李箱搬到次卧,就听见李旻浩叫他到主卧跟他住。

不等梁精寅回话,金昇玟就走了进来,“精寅跟我一起睡吧。”

“梁精寅是我表弟不是你表弟,为什么跟你一起睡?”李旻浩也进来了,准备把人领走。能不能稍微征求一下我的意见?梁精寅在心中无奈咆哮。他已经长得这么大了,但哥哥们好像还是把他当成小孩子,哪个大学生会想和哥哥一起睡觉。

他冲两人大声喊:“我要自己一个人睡!”

 

于是金昇玟今夜的归宿是客厅。

他抱来毯子和宜家小狗,肩宽腿长的成年男性蜷缩在沙发上的样子多少有点可怜。梁精寅洗漱完从浴室出来,看见这一幕也于心不忍,但转念一想,他觉得昇玟哥可怜没有用,要让旻浩哥觉得昇玟哥可怜才行。所以他打消了叫昇玟哥进次卧一起睡的念头,用毛巾擦着头发关上了房门。

金昇玟看了会儿手机,准备睡了,关了客厅的灯,才发现主卧的门没关紧,漏出了里面的光线。他走近去看,李旻浩已经躺在床上了,估计又是懒得爬起来关灯。

所以他把门推开了点,对里面说:“帮你把灯关了哈。”

李旻浩没理他,金昇玟当他是同意,便伸手关了里面的灯,退出来时把门也关好了。

卧室里暗下来,李旻浩反而坐了起来,隔着房门怒气冲冲地瞪了外面的人一眼。人人都说金昇玟聪明,但他觉得,金昇玟绝对是个傻的。

 

 

 

第二天因为有早课,梁精寅早早起了床,上学习惯了在宿舍囤点面包、随便吃点就去教室的他,第一次见到这么丰盛的早餐。

丰盛具体体现在:李旻浩做了双人份韩式早餐,泡菜饼和豆腐汤,他一份梁精寅一份;金昇玟点了西式早餐外卖,三明治和玉米浓汤,同样也是双人份,他一份梁精寅一份。

这两个人怄气较劲的方式真是比小学生还小学生,梁精寅只好全部都吃掉,否则一定会有一方不高兴。

李旻浩说吃完早餐送他去学校,梁精寅摇摇头说不用麻烦,他可以自己坐车去。但李旻浩又说反正他早上没事,梁精寅就没有再推拒。

 

梁精寅坐上副驾驶座,想起昨晚是昇玟哥开这辆车来接自己的,于是随口一问:“哥,你把车开走了,昇玟哥上班怎么办?”

“让他自己想办法,”李旻浩发动车子,把车开出了公寓的地下停车场,“买这车我也出了一半的钱,为什么我不能开?”

好的,梁精寅选择闭麦。

 

 

梁精寅上的大学也是李旻浩和金昇玟的母校,距离他们现在住的公寓不过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但直到今天送梁精寅来,李旻浩才发觉他很久没有回母校看过了。

北门似乎翻新过一次,周边的店铺也换了好几家。李旻浩还记得第一次和金昇玟约会的时候,金昇玟就是在北门等他的。

那天下了点雪,李旻浩远远就看见金昇玟蹲在路边逗小狗玩,脑袋左摇右晃的,比小狗还像小狗。李旻浩故意绕到他后面,出其不意地给他戴上了卫衣帽子,开他玩笑:“在和你的同类交流吗?”

金昇玟转过身子站起来,看见被雪润湿睫毛和发顶的李旻浩,怔了怔才开口说话:“……哥好漂亮。”

明明是金昇玟脸上一副完全心动的样子,李旻浩的心跳却也加速了起来。从那个时候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好像会无可救药地栽在这个家伙手里。

 

 

 

2.

 

 

劝和进展为0%。梁精寅在没有金昇玟和李旻浩的群聊里向众人汇报,收到一连串鼓励慰问。梁精寅觉得他们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如果让他们自己过来住,绝对第二天就逃跑了。

此时此刻,大好的周末早晨,金昇玟和李旻浩就不知道因为什么,在浴室里吵吵闹闹了起来。梁精寅决定装作没听见,手里打字回复李龙馥发来的提问“他们这次又是为什么吵架?”,梁精寅说不知道,他不敢问,总觉得知道得太多会被灭口。

他靠在沙发上,忽然发现本该和他倒在一起的小狗玩偶不见了。他伸长脖子探头往主卧里看了看,那团毛茸茸的棕色好好地躺在床上——那里应该就是它原本常待的位置。梁精寅瞬间明白了什么,立马往群里发:啊,好像有1%了。

 

昨天晚上,梁精寅照常睡下了,所以他不知道客厅里是否发生了什么。

凌晨一两点,李旻浩出来接水喝,路过沙发的时候看见叮mo——那只宜家小狗掉在了地上,而它的主人——那只大狗金昇玟则无所察觉地睡着,模样乖巧无害,就好像让玩偶凄惨地躺在冰凉地面上的人不是他一样。

李旻浩顺手把叮mo捡起来,搭在了金昇玟身上,正要回房间,金昇玟翻了个身,叮mo又掉了下去。李旻浩无语地停住了脚步,他知道金昇玟绝对醒了,绝对是故意的。

金昇玟本来就睡得浅,再加上如果是李旻浩有动静,他更容易醒来。

李旻浩经常感冒,有时会在夜里咳嗽,就算只是翻身起来在床头找纸巾,金昇玟都会跟着醒来,迷迷糊糊地用他那黏乎乎的声音问有没有事。李旻浩知道这一点,所以刚才为了不吵醒他,已经尽量控制动作轻慢,也没有打开客厅的灯,结果不小心撞了一下茶几桌腿。

金昇玟应该就是那个时候醒的,在他眼皮子底下装睡,还“虐待”玩偶。李旻浩在心里嗤笑一声,干脆拎起叮mo往房间走。果不其然,金昇玟把毯子一掀,起身跟了过来,咬字不清地问:“干嘛绑架我的叮mo。”

“信不信我先把你撕票了。”李旻浩语气凶,但是并没有把人阻挡在门外。于是金昇玟终于懂得抓住时机,侧身窜进卧室,和叮mo一起回到了他的“老家”。

床的另一半陷了下去,李旻浩躺进被子里,感受到身边人熟悉的温度,闭上眼睛,没多久便入睡了。

 

 

至于早晨两人在浴室里吵什么,是金昇玟要抹润肤乳,但是现在在用的这一瓶已经见底了,所以很难挤出东西来。他把瓶口朝下用力甩了甩,结果乳液全部溅到了一旁正在刷牙的李旻浩身上。

李旻浩忍了忍才没有把漱口水往金昇玟脸上喷,他吐掉嘴里的泡沫,骂骂咧咧:“劝你把它拿好了,否则我会把这里面剩下的都倒在你头上。”

金昇玟想笑但不敢,怕不能完好无损地走出浴室的门。他抽了几张纸帮李旻浩擦掉脖子上的润肤乳,看着乳白色的液体顺着他的锁骨往下流,李旻浩还穿着宽松的居家睡衣,这样的画面不禁令金昇玟浮想联翩。

李旻浩见他动作磨磨蹭蹭,脸上神情微怔,还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一下子就猜到他脑子里浮现了什么黄色废料。

“金昇玟你……”他恼羞成怒,重重地放下水杯,刚一开口,剩下的话就被金昇玟堵在了嘴里。金昇玟整个人贴了上来,将他抵在洗手台前,一下又一下地舔吻他的嘴唇。

感觉到李旻浩并没有非常抗拒,金昇玟便伸了舌头进去,与他的纠缠在一起,尝到浓浓的薄荷牙膏味。

什么啊,被亲得晕晕乎乎的李旻浩心想,他们好像还没有和好吧。

 

 

今天金医生轮休,但是周末往往是舞室课最多的时候。李旻浩准备出门,看了眼坐在沙发上跟着金昇玟看无聊电视剧的梁精寅,问他要不要跟自己一起去舞室。

“你之前不是说也想学学街舞吗?就当来试上一节课。”

他不提,梁精寅都忘了自己还一时兴起有过这样的想法。虽然只是想想,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免费的舞蹈课不蹭白不蹭。他回房间准备换一套外出的衣服,却发现昇玟哥鬼鬼祟祟地跟了过来,“精寅啊。”

“你跟去舞室之后,”大概是怕外面的李旻浩听见,金昇玟小声对他说,“……能不能帮我盯着点旻浩哥。”

梁精寅一时半会儿没听明白,“什么叫盯着点旻浩哥?”

“就是,”金昇玟吞吞吐吐道,“就是看他身边有没有走得比较近的人……”

“?!”理解了其中含义之后,梁精寅吃惊地睁大了他细长的狐狸眼睛。

 

 

休息时间,梁精寅坐在舞蹈教室角落,打开kakaotalk群聊汇报情况:我可能知道他们为什么吵架了,昇玟哥好像怀疑旻浩哥出轨。

他们都说不会吧,不可能吧。梁精寅也觉得他表哥不会出轨,虽然他们表面上不拌嘴不舒坦,但梁精寅知道其实他们都很喜欢对方。可是昇玟哥也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他寸步不离地跟在旻浩哥身边盯了大半天,没有发现他和谁有过度亲密的交往。

梁精寅偷拍了一段李旻浩上课的视频发给金昇玟,表示一切正常。谁知金昇玟却不高兴了:他怎么还碰别人的腰啊。

 

[17:29]

I.N:[/擦汗]拜托,哥,教课啊,难免有点身体接触吧!

I.N:我觉得旻浩哥跟他同事和学生的关系都挺普通的

Ksm:也不可能当着你的面就……

 

[17:32]

I.N:昇玟哥,你真的怀疑旻浩哥有外遇啊?

Ksm:其实也不是

Ksm:就是觉得他最近有点古怪

I.N:怎么说?

 

梁精寅做好了耐心倾听并帮忙分析的准备,金昇玟却不回复了。真是的,他在心里骂,一对麻烦夫夫。

 

 

 

晚上,李旻浩在房间里健身,金昇玟和梁精寅在客厅继续看那部无聊的电视剧,吃完了一整包薯片。

梁精寅看了眼主卧的方向,随口说道:“真佩服旻浩哥。”

“精寅啊……”金昇玟又用很小的音量跟他说话,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如果我说,旻浩哥明明跟我结了婚,却还这么努力保持身材,让我感觉不大开心,你会不会觉得哥有点作?”

梁精寅听了,足足语塞了好几秒才回答:“……那何止是有点。”

金昇玟的神情肉眼可见地黯淡下去,于是梁精寅又立刻补充:“但你们不就是这样吗,作作的才是你们嘛。”

这话也不知是褒义还是贬义,金昇玟没来得及细细琢磨,就听梁精寅继续道:“旻浩哥是舞蹈老师,需要维持身材不是很正常的吗?”

“但他最近尤其注重形象,宵夜也都不吃了,以前只要我说想吃,他就会陪我吃,”金昇玟像个明察秋毫的神探,向梁精寅悉数道出他从蛛丝马迹中发觉李旻浩不对劲的地方,“最诡异的是他还买了护肤品,以前他都不怎么爱用那些东西的。”

“可能他就是觉得年纪到了,不得不用了吧。”

金昇玟没接话,大概还是不太认同梁精寅的看法,因为金昇玟一点也没觉得李旻浩“年纪到了”。在他看来,李旻浩和四五年前自己刚认识他时相比没有变化,依然像个偶像艺人一样俊俏漂亮。

“所以哥觉得旻浩哥是有了新欢才这样的?”梁精寅问,“为什么不直接问问旻浩哥呢?”

“你以为他会说实话吗?”

两人正说着,看见李旻浩从房间里出来了,于是双双默契地转移了话题,装作在讨论电视剧剧情。李旻浩去厨房榨了杯蔬果汁,回来坐到了沙发另一边。

梁精寅坐在他俩中间,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不一会儿,两人就因为电视剧剧情吵了起来,一个人认为主人公做得不对,另一个认为这情有可原。在他们试图询问自己的看法并拉票之前,梁精寅率先逃离了现场,“忽然想起有个课题还没做,我先去做作业了!”

梁精寅溜回了房间,金昇玟和李旻浩反而没兴趣争了,客厅只剩下电视机的声音,主演用蹩脚的台词功底说着忏悔的话。

这部电视剧确实无聊,金昇玟时不时地去瞟李旻浩的侧脸,每一眼都觉得印证了自己的观点——旻浩哥就是好看。

所以他担心李旻浩身边出现可疑分子,就算李旻浩没有这个意,对方也可能有那个心。

“干嘛?”来自一旁忽上忽下的视线仿佛在他脸上挠,叫人不能不在意,李旻浩睨了金昇玟一眼,没好气地问。

金昇玟心想,我还想问呢,哥干嘛那么漂亮。李旻浩看着他觉得好笑,这人怎么还莫名其妙突然间委屈上了。

李旻浩越是这样看他,金昇玟越觉得心痒痒,慢慢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挪到了他身边。他一只手覆上李旻浩的大腿,另一只手搂住他的腰,就这么吻了上去。 

虽然有多种蔬菜水果混杂在一起的味道,但金昇玟不觉得难受。李旻浩说的话像利刃,可他的嘴唇永远是软软的。他猜李旻浩一定也很喜欢和自己接吻,不然怎么即使生着气,他也没有推开自己。

一天之内亲了两次,亲得心满意足的金昇玟心想,难道我们其实已经和好了?

 

 

 

答案当然是没有。

今天李旻浩依然没有像往常一样,用他威胁式的口吻叫金昇玟起床,也没有给金昇玟准备早餐和午饭便当,更没有在上班之前呼噜呼噜金昇玟的头发,告诉他晚上预计几点回家。

其实金昇玟不知道李旻浩为什么生这么久的气,他们这次吵架的导火索也和以往差不多,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睡一觉起来就会忘的那种。

有磨合才会有争吵,争吵过后才能更好地磨合,即便他们已经在一起四年左右,但人活在世上,世界日新月异,人自然也会不断变化,金昇玟都能理解。

可是这一次李旻浩居然放狠话说“那就离婚算了”,金昇玟不能接受,当初明明说好在一起就不能够分开,无论如何都不能——他就是这么执着的一个人。

所以当时他没再继续和李旻浩吵下去,而是主动离开了他的视线,“哥,我们都冷静一下吧。”

 

回到现在,李旻浩走后,金昇玟气馁地倒了下去,把脸贴在餐桌上,“旻浩哥该不会真的厌倦我了吧?”

梁精寅吃完早餐,自觉收拾了餐桌,拍了拍昇玟哥的脸安慰他:“不会的,要是旻浩哥真的厌倦了哥,哥现在就不能在这了。”

有一定的道理。金昇玟坐直身子,但表情依旧丧丧的,像耷拉着耳朵的大型犬。其实梁精寅有一个主意,但他怕弄巧成拙、好心办坏事,所以考虑再三才对金昇玟说,有时候正面直进没有用的话,要不要试一试从侧面套话。

 

 

于是这个晚上,李旻浩从舞室回来,迎接他的是空无一人黑漆漆的家。洗完了澡,金昇玟和梁精寅还是没有回来,他给后者发消息:什么啊,金昇玟擅自带你去哪里了。

 

[21:33]

I.N:我在朋友家看电影,没有和昇玟哥在一起啊

Lee Know:哦

Lee Know:那金昇玟今天在加班?

 

[21:36]

I.N:昇玟哥好像说今晚和同事吃饭

I.N:他现在还没有回家吗?

Lee Know:最好别回来

 

[21:51]

Lee Know:他和什么同事吃饭?该不会是那个实习生吧

 

“什么实习生?”

“哥怎么知道我最近在带一个实习生……?”

家楼下的咖啡厅里,梁精寅和金昇玟两颗脑袋凑在一起,看到最新一条消息后不约而同地发出疑问。他们对视一眼达成了共识——看来,问题就出在这了。

 

 

 

3.

 

 

先前说到,大学时期,李旻浩快毕业那会儿,两人也颇为严重地闹过一次。那时候李旻浩因为毕业和工作两边的事忙前忙后,心情一直处于比较烦躁的状态,很难顾及到金昇玟,又因为没有太多时间见金昇玟而更加烦躁,陷入恶性循环。

这也导致他们在短暂的见面时间里越容易发生争吵。有一次他们吵了几句,金昇玟坐在草坪上垂着头,李旻浩看着他,第一次有了很不忍心的感觉,沉默地想了许久,冷静下来后对他说:“昇玟,如果你觉得……”

金昇玟马上抬起头,不让他把一听就是要分手的话说完,“我会等着哥的。”

“我知道我帮不上什么忙,如果哥需要我,我随时都可以听哥的牢骚。如果哥不需要,就等忙完了再来找我,反正我会在这里,一直等着哥的。”金昇玟仰着头,路灯暖黄的光洒在他俊朗的脸上,光影将他勾勒得温柔。但最温柔的,还是他望着李旻浩的那双眼睛。

李旻浩在那样叫人安心的温暖之中被融化了,他想金昇玟好像真的很喜欢自己,只要他一直这么喜欢自己,或许真的能和他度过一辈子也说不定。

 

 

只要他一直这么喜欢自己。

说出来能令所有人大跌眼镜——李旻浩会害怕有一天金昇玟不再那么喜欢自己。这很不像他,也很难以启齿,所以李旻浩是不可能说出口的,即便在他真的面临安全感不足的时候。

上上周某一天,李旻浩下班早,便突发奇想拐去了金昇玟工作的诊所,打算等他晚上一起去趟超市,添置些生活用品。

他没有提前和金昇玟说,惊喜也好惊吓也罢,他就想逗金昇玟一下,结果被前台护士当成了患者,问他有没有预约。

李旻浩不知道找自己的爱人也需要预约,金大医生估计是很忙的样子,里面走出来一个年轻的男生,说他是金医生手下带的实习生,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先找他。李旻浩有点意外,金昇玟也才毕业出来工作两年,竟然已经可以开始带实习生了。

这个男生应该是刚毕业,也可能还没有毕业,一身青涩的感觉,小脸也白白嫩嫩挺精致漂亮的,说话时带着腼腆的笑容。李旻浩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态,问了他奇怪的问题:“金医生是不是你们这最好的医生?”

男生大概是有点被问题难到,犹豫了一下才想好话术:“……这个我不太好说,但是金医生绝对是很专业的。”他还给李旻浩介绍了金昇玟的履历,说他擅长哪些项目——这些李旻浩确实不知道。

或许是自己有些敏感了,李旻浩听这个小实习生的语气,觉得他对金昇玟是有崇拜的感情在的。

于是李旻浩的心情变差了,没有按原计划在这等金昇玟下班,而是一个人先走了,超市也没有去,所以浴室里快用完的润肤乳一直没有新的补上。

 

无巧不成书,当天晚上李旻浩就看见实习生下班后还给金昇玟发消息,尽管问的是工作上的问题。他不是故意要看金昇玟手机的,只是金昇玟在去洗澡之前让李旻浩帮他给手机充下电,他碰巧看到的。

就那么几行字,让李旻浩心里不舒坦了一晚上,隔天早上因为在床上找东西,弄乱了金昇玟刚刚叠好的被子——这种芝麻大的小事跟金昇玟吵了架,一怒之下,离婚的话就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了。

后来他想,他可能是想从金昇玟那里确认什么。他想听到金昇玟说“不可能,我是绝对不会跟哥离婚的”,但金昇玟只是说,“我们都冷静一下吧”,这让他直到今天也无法释然。

 

 

为了不暴露两人联合说谎,金昇玟先回了家,梁精寅继续在咖啡厅待着。他觉得自己差不多可以搬回学校宿舍了,接下来的问题交给旻浩哥和昇玟哥自己处理,他只能帮到这了。

刚才在李旻浩发来消息之前,金昇玟一直念念叨叨万一哥真的不关心我的死活了怎么办,梁精寅听得都烦了。事实证明李旻浩永远是刀子嘴豆腐心,装作不在意,其实明明就很关心金昇玟去了哪里。

梁精寅鬼主意的灵感来源于昇玟哥怀疑旻浩哥出轨,他觉得可以用相似的情况来探探旻浩哥的态度,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激将法。只是没想到才刚铺垫了个开头,连“外遇对象”都还没找好,旻浩哥就自曝了他心里真的有个假想敌。

金昇玟不喜欢在下班后和同事联系,但为了验证猜想,不得不问了实习生,前阵子有没有一个眼睛大大、门牙像兔牙的帅哥来过诊所找他。

实习生说有,还说那个人有点奇怪,说了几句话就走了,不像来看牙的,倒像其他诊所来挖墙角的。

金昇玟不觉得自己和这个实习生弟弟有过什么过界的接触,但又想到自己不也无凭无据地怀疑李旻浩想勾搭别人吗。人类在爱情里好像难免变得多疑,往往越是容易产生嫉妒心,越是证明爱意存在。

 

 

可是李旻浩不问,金昇玟又不好主动解释。他回了家,李旻浩也只是在做自己的事,故意无视他的存在。金昇玟知道他一定很想问,但又碍于自尊心问不出口。

夜里睡下后,金昇玟冒着被揍的风险,转身把李旻浩抱进了怀里,亲了亲他的额头,轻声说“晚安”。寂静之中,李旻浩在他怀里意外地很安分,头抵着他的胸膛小幅度蹭了蹭,像只猫。

 

 

 

第二天梁精寅收拾了行李箱说要回学校了,李旻浩问他:“室友矛盾解决了?”

“啊,对,”梁精寅点点头,“我道歉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李旻浩在梁精寅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他教了一课,矛盾要靠道歉来化解,这是在他眼中还没长大的弟弟也明白的道理,怎么自己就做不到。

 

 

梁精寅住回宿舍了,金昇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得住回次卧去。睡前,李旻浩洗漱完走进房间,看见的就是金昇玟抱着叮mo坐在床边、眼巴巴地望着自己的画面。

金昇玟问:“哥,我能睡这吗?”

“你本来不就睡这?说得好像我欺负你一样。”

小狗开始耍赖:“哥就是欺负我,我都好几天没吃到哥做的饭了。吃不到哥做的饭,我上班没精神。”

“是吗,如果我身边有很可爱的同事,上班应该不会没精神。”

李旻浩的话听着多少有些阴阳怪气。金昇玟不由得叹了口气,只想快点把话说开,“哥之前是不是去诊所找过我?”

李旻浩明显停顿了一下,却不承认,“我去找你干嘛?我的牙比你的还健康多了。”

“延硕都和我说了……”

“延硕?”

“就是你那天看到的实习医生。什么可爱的同事,哥不就是想说他吗?”

叫得还挺亲密,李旻浩听着,气不打一处来。始作俑者倒是淡定,拿来了手机,给他看自己和实习生的kakaotalk对话界面。接在对方说“倒像其他诊所来挖墙角的”后面,金昇玟回复:以后他来的话要告诉我,他是我老婆。

李旻浩的耳朵一下子就红了,他推开金昇玟的手机,别扭地说:“我不会去的。”

“那我就在候诊室摆上我俩的合照。”

“疯了吧?”

金昇玟抱住他,把头靠在他肩上,声音闷闷的,“要是哥能对我坦诚一点就好了。”

李旻浩的心颤了颤,他不是特别喜欢skinship的人,但是从金昇玟的拥抱中却能得到一种特别的安慰。良久后,他开口问:“你昨晚跟谁吃饭了?”

“说了哥不能骂我,其实我和精寅在一起来着,我们骗了你,”金昇玟把他抱得更紧了些,“因为我想知道哥对我生气的真正原因。”

“现在我知道了。我只爱哥,哥也只爱我,以后不要再说什么离婚了。”说到最后这里,金昇玟的语气有几分严肃。

他听见李旻浩很小声但确确实实“嗯……”了一声,心情瞬间明朗,吧唧亲了他哥一口。但是没过几秒,美好的氛围又被打破,李旻浩说:“不过你不觉得那个实习生真的挺可爱的吗?”

金昇玟警戒起来,不知道李旻浩说这话又是什么意图。

“看起来乖乖的,像是你会喜欢的类型。”

“什么啊,哥对我有什么误解,”金昇玟皱起眉头,“其实是哥自己喜欢这个类型吧?”

李旻浩笑了起来,故意顺着他的话应道:“是啊,我觉得他挺好的,比你年轻比你可爱。”

话音刚落,金昇玟就不满地把李旻浩扑倒在了床上,拱来拱去地亲他,直到李旻浩说不出气他的话了才停下来,看着他认真道:“哥不知道吗,其实哥最可爱了。”

李旻浩感觉脸颊发烫,撇开了脸不与他对视,回想起自己这段时间的种种行为就觉得羞耻,竟然因为一个年轻小男生而产生了危机感,在意起自己的外形对金昇玟的吸引力。

“而且,在哥心里我是那种见色起意的人吗?”

“不是吗?”李旻浩反问他,“你不是觉得我好看才喜欢我的吗?难不成你是喜欢被我骂啊?”

金昇玟想了想,也说不清楚当初第一次在辩论赛上见面的时候,为什么会被李旻浩吸引。他傻呵呵地笑,“可能都有吧。”

他本以为李旻浩又会用看笨蛋的眼神看他——金昇玟对那个表情已经很熟悉了。没想到接下来的发展却是陌生的情况,李旻浩忽然冒出了一句道歉:“对不起,那天早上弄乱被子不整理是我不对。”

金昇玟愣了愣,从这哥口中听到示弱的话太难得了,他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没关系。”他开始脱李旻浩的睡衣,同时狡黠地笑起来,“如果是这样弄乱的,我就不会唠叨哥了。”

 

想要将张牙舞爪的野猫驯服为温良亲人的家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事,但勇敢小狗不怕困难,因为他知道,这只猫咪冲自己发脾气,其实就是一种代表依赖的撒娇。

 

 

 

Fin.


评论(126)

热度(10809)

  1. 共7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钟山隐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