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隐士

无言独搞五(六)代

风象水象大象

李羲承 × 崔杋圭

*大学校园au

 

 

 

1.

 

李羲承不是很喜欢这类社交场合。如果不是友人几次请求他一起来,他现在应该在宿舍里打游戏,或是睡觉,总之不会出现在这里。

“你去的话才会有更多女生去嘛。”友人A是这么说的。

说是庆祝生日的派对,实际带有联谊的性质。李羲承到场后粗略地扫了一眼,他们音乐系那几个有名的insider都在,叫来了不少朋友,大多数是同级,也有一些前辈后辈。

友人A还说了,“反正都是些熟人,就当社团聚餐了嘛。”

确实是挺熟的,李羲承来了才知道,派对的主人公——也就是今日的寿星,是他半年前分手的前女友。

前女友事先也不知道他会来,看见他,显然有些意外。友人A心虚地看了看李羲承的眼色,生怕他这就要走,赶紧给出小额贿赂,“下个赛季你买皮肤的钱我出。”

李羲承在最边上的位置坐下了,很快便感觉到好几道来自不同方向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脸上。什么样的社团聚会,才会有人这样毫不掩饰地盯着感兴趣的目标看,大概是当代精力旺盛到一天空窗期也不能容忍的,饥渴单身青年社团吧。

虽然因为作为男友是满分的出众外貌而在学院颇有人气,但李羲承不是喜欢热闹的外向性格,对恋爱也没什么兴趣。不能算是前女友的原因——尽管当时他们分手确实闹得不怎么愉快,李羲承觉得,可能自己就是不太适合谈恋爱。

所以他尽量装作察觉不到那些试探的目光,只是喝着面前的碳酸饮料,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几个擅长活跃气氛的人一边鼓动着大家干一杯干一杯,一边对寿星说些祝福的话。

出于礼貌,李羲承也对前女友说了生日快乐,不知道是哪个不会看气氛的家伙突然间冒出来说了句:“志雨跟羲承之前不是交往过嘛?”

场面安静了几秒,李羲承保持着刚才的微笑,也保持着沉默,心中无奈地想,我和你都没说过话,不要叫得好像关系很熟一样吧。

更无语的是居然还有人接话,“很好奇和羲承同学交往是什么感觉呢。”

那女生看着李羲承的前女友问。后者的表情也像吃了变质食物一样有些难以言喻,“呃,羲承他就……很善良很温柔……”

李羲承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前来,避开这种尴尬的场面从学会干脆果断地拒绝别人开始。好在接下来终于有人岔开话题,“话说今天不也是杋圭的生日吗!”

坐在李羲承斜对面的,叫做“杋圭”的男生成为了新的话题中心。聚集在自己身上的叫人不舒服的视线都移开了,大家转而看向崔杋圭。

“是明天啦。”崔杋圭爽朗地笑着,用略带撒娇的语气埋怨对方记错生日。

李羲承第一眼以为他是女生,因为头发留得有点长,发尾几乎碰到肩膀的程度。但听到声音后意识到对方是货真价实的男生,只是脸蛋秀气漂亮得太容易让人混淆。

距离明天也不过几个小时,大家还是接二连三地为崔杋圭送上了祝福。一时间明日的寿星比今日的寿星更受瞩目,不过崔杋圭似乎并不反感,反而能好好地和每个人对话、视线交流。

看起来是善于交朋友、容易成为圈子中心的开朗性格,李羲承也不由得多注意了他一会儿,直到对方也看过来。目光相接,崔杋圭对他笑了一下。

李羲承忽然隐约有种感觉,最开始那些朝自己发射而来的好感信号,似乎也有来自他那个方向的。

 

聚会上大家都喝了不少酒,还打算换个地方续摊。李羲承在他们投票去KTV还是酒吧的时候就从饭店溜了出来,只希望能在宿舍门禁时间之前回去。

他准备打车回学校,忽然间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原以为是友人A出来逮他,转过头却发现是醉醺醺的崔杋圭。

崔杋圭的眼神不太清明,两颊也红得像番茄,抓住了他的手臂,含糊不清地说:“羲承,羲承……给我你的号码。”

李羲承简直怀疑,被第一次见面的人直接叫名字是自己今天不可抗的命数,不过崔杋圭这么叫他,他没有觉得不舒服。

“你好帅啊。”李羲承被崔杋圭盯着看,听惯了这类夸赞的他此时竟然感觉很不好意思,接过手机低下头去输号码的时候,被崔杋圭飞快地亲了一下侧脸。

李羲承愣住了,喝醉酒的崔杋圭倒是反应比他快,带着满足的笑容,拿了手机就往回跑,上台阶的时候还差点绊倒,背影看着傻里傻气。

人果真是主观动物,李羲承站在原地想,可爱的人做这种冒犯的事,竟然也让人觉得可爱。

 

 

第二天没有课,李羲承在宿舍里原本打算看书,但总是莫名其妙想起崔杋圭。对床的舍友B躺在床上看网飞新剧,他算是他们宿舍的交际达人,于是李羲承问他,知不知道隔壁班的崔杋圭。

舍友B摘下耳机,“崔杋圭?那个头发长长的崔杋圭?”

“嗯。”

“知道啊,音乐系有人不知道他吗,他怎么了?”

李羲承一时语塞,难道是自己太不关心周围了吗。他随意编造了个借口:“有别的专业的朋友想打听他。”

“哪种打听,想追他吗?”舍友B在脑海中翻找关于崔杋圭的情报,“我听说他只跟帅哥交往,之前好像是跟我们系的一个学长在一起吧,不过那个学长现在已经毕业了,不知道他现在是不是单身。”

不是单身的话,应该不会那么明目张胆地亲自己吧,李羲承想。但是醉酒的人的行动没有逻辑性可言,所以也说不准。

李羲承对崔杋圭好奇,并非一个晚上就改变了自己不想恋爱的想法,只是崔杋圭拿走了号码却又不联系,不免叫人有些在意。单纯喜欢帅哥的话,该不会对方只是想把自己先养在鱼塘里吧。

“他好像还会在YouTube上做直播。”舍友B又道。

“知道账号吗?”

舍友B热心好人做到底,“我帮你问问吧。”

 

崔杋圭的YouTube账号叫做Bear Beomgyu,李羲承搜索到的时候发现他正好在直播,便点进去看了。

背景是他们都再熟悉不过的B大男生宿舍四人间构造,崔杋圭抱着一把木吉他,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他要给自己唱生日歌。

李羲承看着直播笑了,哪有人自己给自己唱生日歌的。

崔杋圭直播的内容很简单,就是弹弹吉他唱唱歌、回答一下评论里的问题,但观看人数比预想中多。他一个人直播也不会冷场,说什么做什么都很自然,表情生动而可爱,时不时蹦出几句无厘头的发言,逗人发笑。

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李羲承看着他的直播一直到天色渐黑,崔杋圭对着镜头挥挥手说现在要去庆祝生日了,下次再见吧,然后关掉了直播。

屏幕黑了,等李羲承意识到时,他已经不自觉地关注了崔杋圭的频道。他想了想,拿起手机,点开与崔杋圭的kakaotalk对话框,发送了一条“生日快乐”。

过了一会儿,那边回复:谢谢[爱心][爱心][爱心],不过你是?

李羲承有点纳闷。

 

[18:21]

HEE.S:我是李羲承

C_BEOMGYU:???

C_BEOMGYU:一班的李羲承吗??

HEE.S:对

 

[18:33]

C_BEOMGYU:我们什么时候加过好友?

 

李羲承算是明白了,崔杋圭应该是把昨晚喝醉酒之后,找自己要手机号还亲了自己的事情都给忘记了。

 

 

 

2.

 

虽然不知道联系方式是怎么来的,但行动派崔杋圭得到了机会就不会白白浪费。他开始每天找话题和李羲承聊天,只不过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内容——以普通朋友的口吻,看上去不像是要发展暧昧关系。

他好像不想一上来就把目的表现得过于明显,可能是觉得太贸然会惊扰到对方,天真地以为李羲承真的会相信他只是来交个朋友的。他不知道早在李羲承认识他的第一天,就已经清楚地了解了他的小心思。

李羲承也配合着假装不知道的样子,没有告诉崔杋圭那天晚上他做的“好事”,就这么过去了一周。

 

在第二周的专业公共课上,崔杋圭大概是有点按捺不住了,时不时地回头看坐在后几排的李羲承,面前的课本都没有翻动过。

总是望过来,李羲承想不注意到他都难,导致一整节课也没怎么听进去。快下课的时候,他收到崔杋圭发来的消息,问他下课后要去做什么。

李羲承本来没有安排,崔杋圭问了,他才认真想了想这个问题。

 

[16:18]

HEE.S:去图书馆做课题

 

[16:19]

C_BEOMGYU:一个人吗?

HEE.S:嗯

 

[16:21]

C_BEOMGYU:正好我也要去趟图书馆,一起去吧!

HEE.S:好啊

 

刚回复完消息,他就看见崔杋圭拎着书包从三两成群的同学之间穿过,一路小跑到了自己面前,扬起灿烂的笑容,“走吧,羲承。”

李羲承感觉自己的心被什么撞了一下,颤颤悠悠地摇晃起来。

 

 

图书馆阅览室靠窗的位置光线明亮,李羲承对着笔记本电脑打字,崔杋圭坐在他对面,手臂下面垫着一本《音乐中的伟大性》。三月暖洋洋的阳光照得人犯春困,崔杋圭像没有骨头一样趴着,每看一两页,就抬眼瞄一会儿李羲承。

他好像觉得很无聊,想说话又怕打扰到自己的样子特别可爱,李羲承忍着没笑,小声叫了他的名字:“杋圭。”

“嗯?”崔杋圭一下子精神了,为了更好地说话,他用两只手把李羲承的电脑屏幕往下压了点,露出整张脸来。这样看,就好像李羲承的电脑上长出了一只小动物,还是等着他伸手顺毛的那种。

李羲承看着他的眼睛,差一点忘了自己要说什么。“我需要找几本书,你帮我一起找找吧?”

“好。”崔杋圭不假思索地点头,再不起来走动走动,他都快要睡着了。他拿着李羲承提供的书名去书架上找,嘴里念念有词:“《余下只有噪音:聆听20世纪》……”

“《调性和声及20世纪音乐概述》……”崔杋圭在这一片来来回回找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在最底下那一排发现了这本书。

他把书找齐了,兴奋地往回跑想要和李羲承交差,结果在转角处跟他撞上了。

李羲承下意识伸手护住他,崔杋圭抱着书脸都红了,心想他会不会以为我故意投怀送抱啊,所以一直没好意思抬起脸来。

“小心点。”他听见李羲承很轻地笑了一下,感觉脸上更烫了,把书一股脑塞进李羲承怀里,自己回了原来的座位。

刚才那一瞬间,不知为何,李羲承忽然很想问他:那天的联谊会,你没有找其他的男生也要了号码吧?

 

 

从图书馆出来正好是晚饭时间,李羲承和崔杋圭到外面吃了饭,慢慢走回学校。之前都是在kkt上聊天,今天见面说了很多话,李羲承才发现崔杋圭偶尔会冒出一点大邱方言,连这一点也很可爱。

和崔杋圭相处很舒服,他天然拥有把气氛变得轻松自在的魔力,就算是第一次单独吃饭,也没有让李羲承感觉到尴尬。

他们并肩走在安静的校园小道上,崔杋圭感觉自己的心脏砰砰砰跳得有些快。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里,他体会到李羲承待人真的很细心体贴,点菜之前先问他想吃什么、不想吃什么;走在路上会替他注意来往车辆,提醒他小心看路;只要他稍微多留意几眼,李羲承就会问他是不是想逛这家店。

似乎只要和李羲承待在一起,他就会尽量每时每刻照顾你的感受、留意你的情绪。或许他对每个朋友都是这样,但崔杋圭还是不受控制地沦陷其中了。

面对这样温柔又帅气的理想型,崔杋圭实在是不想再装作若无其事,恨不得现在立刻就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恋人。

东校门离宿舍区不远,眼看所剩时间不多,崔杋圭在心里酝酿了许久,终于犹豫着开口问;“羲承啊……你、你和尹志雨同学……”

他还没把话说完,李羲承好像就已经知道他想问什么,很快便回答:“我和她已经分手很久了。”

“没有联系了吗?”

“没有,那天我不知道是要给她庆祝生日。”李羲承也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解释,但知道了不是只有自己对那天有在意的事,这让他觉得心情不错。

接着,崔杋圭又问:“那羲承现在没有在交往的人?”

“没有。”

“也没有喜欢的人?”

李羲承停顿了一下,“嗯……大概吧。”

于是崔杋圭也肉眼可见地开心起来,脚步都变得轻快了。他没再继续深入这个话题,李羲承反问他:“怎么了吗?”

崔杋圭笑着摇摇头,“就随便问问。”

李羲承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坏,明明声称对恋爱没兴趣,却故意想引导崔杋圭来追自己。

 

音乐系都住在同一栋,李羲承在三楼,崔杋圭在四楼。两人在楼梯口道了别,崔杋圭已经往上走了几个台阶,突然又折回来,叫住了李羲承。

“以后我还想和你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吃饭。”他说。

还以为是什么事,弄得这么真挚,李羲承笑了笑,点头答应:“除了这些,你有其他想做的事也可以叫上我。”

他可能没有别的意思,但崔杋圭听着却有点脸红心跳,心道,我想和你做的事可多着呢。

 

 

 

除了白天有空时见面,晚上,李羲承和崔杋圭也会约着一起双排打游戏,玩LOL。

一开始只是开着语音——为了更好地配合,后来有一次崔杋圭说他打游戏打得有点热,想把头发扎起来,让李羲承等他一下。

他在书桌上找皮筋,耳机里传来李羲承磁性的声音:“我想看。”

崔杋圭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想看什么?”

“你把头发扎起来的样子。”

崔杋圭一下子感觉更燥热了,心跳也乱了节奏,嘴里别扭地嘟囔着“有什么好看的”,却还是在扎起小辫之后,打开了视频摄像头,然后傻傻地坐着一动不动。

李羲承看了他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一直没说话,其实在心里已经说了好几遍,“很好看。”

“很适合你。”

明明隔着屏幕,崔杋圭却被他的视线弄得非常害羞,也不好意思去看屏幕里的李羲承。这样子视频,好像情侣啊。

他的耳朵红透了,想转移走李羲承的注意力,所以让他快开下一局。结果是两个人根本没办法好好专心打游戏,总是不由得想去看小窗口里对方的脸。

从那天以后,两人就养成了打游戏一定会开着视频的习惯,最后也不知道是为了打游戏而开视频,还是为了开视频而打游戏。

 

 

 

3.

 

又是一节专业公共课,李羲承和舍友们一起来了教室,却没有和他们坐在一起,而是自己找了一排空位置坐。舍友们你看我我看你,互相不解地问:“他怎么了?想一个人静静?”

过了一会儿,二班的崔杋圭从教室后门进来,很快便发现了李羲承旁边的空位,径直走过去坐下了。李羲承没有阻止,转头问他吃早饭了吗。

这招愿者上钩厉害啊,目睹这一幕的舍友B忽然间明白了,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其他专业的朋友,想追崔杋圭的,根本就是李羲承他自己。

 

台上老师在给大家播放课程相关的资料片,崔杋圭挠了挠脖子后面,说不知道是不是被蚊子还是其他什么虫给咬了,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有点痒。

闻言,李羲承靠近他,撩起了他后面的头发,想要帮他查看后颈的情况。崔杋圭的身子随之一僵,感觉到对方的呼吸离自己的脖颈很近,现在不止是那一小块皮肤,几乎整个脖子都痒了。

他的指腹轻轻地按在了自己的肌肤上,崔杋圭的心跳得厉害,只能直直地望着前方,在这个距离之下,稍微偏头就有可能碰到他的脸。

“好像是蚊子咬的。”李羲承确认完,收回了手,身子也退回原来的距离,只留崔杋圭一个人心里小鹿乱撞。他扯出一个不太自然的笑,语气佯装抱怨,“啊真是的,怎、怎么四月就有蚊子了啊。”

 

 

 

晚上,李羲承一个人在宿舍里看书,舍友们都外出了,宿舍内很安静,因此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就显得格外清晰。

 

[19:38]

C_BEOMGYU:羲承在做什么呢

HEE.S:看书

C_BEOMGYU:我忘了带钥匙,现在进不去宿舍了ㅋㅋㅋ

HEE.S:没人在宿舍吗

C_BEOMGYU:对啊,不知道都去哪里鬼混了ㅠㅠ

 

[19:40]

HEE.S:那你就干等着吗

HEE.S:要不要到我宿舍坐

 

没有立刻收到崔杋圭的回复,但是大约一分钟后,李羲承的宿舍外响起了敲门声。打开门,带着一脸笑意的崔杋圭就站在门外,“嗨!”

李羲承把舍友的椅子搬给他坐,但崔杋圭没有马上坐下来,而是好奇地在他宿舍里转了转,评价道:“跟我们宿舍差不多乱嘛。”

“其他人都不在吗?”崔杋圭问。

“嗯,约会的约会,打工的打工。”

只有他们两个人,宿舍,独处。崔杋圭的脑海里蹦出一系列关键词,忽然一下子变得拘谨了,终于安分地在李羲承准备好的椅子前坐下。

他看到李羲承桌上放着的书,在一半左右的位置夹了书签,于是问:“我会不会打扰你看书?”

李羲承刚摇头,又听见他说:“我就在这玩手机,不吵你。”

他坐着,李羲承站着,这个视角使崔杋圭看起来格外乖巧,于是没忍住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崔杋圭没有躲开,但是缩了缩脖子,把头往下低了点。

“啊,不好意思……”李羲承抱歉地说,有的人可能不喜欢被摸头,他应该先问一下。

“没、没关系。”崔杋圭的耳朵又红了。

李羲承没有放着他不管就继续去看书,而是问他要不要一起看电影或是玩游戏。崔杋圭迅速点点头放下手机,把椅子挪得离他近了些。

李羲承拿了一些零食来,找了崔杋圭想看的喜剧电影,一同度过了有趣的两个小时。准备走的时候正好碰上舍友B回来,崔杋圭虽然不认识他,但因为心情好,也开朗地打了招呼,仿佛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舍友B堂皇地看看崔杋圭又看看李羲承,产生了误解:原来已经是能带回宿舍的关系了啊。

 

 

崔杋圭的好心情一直持续了好几个小时,回了自己宿舍以后还开了直播。他不知道李羲承关注了自己,会收到直播推送提醒,更不知道李羲承现在就正在看自己,否则他应该不好意思说接下来的话。

“对了,大家看这个饼干,是我刚才去找朋友玩的时候他给我的,”崔杋圭炫耀着从李羲承宿舍带走的小饼干,“大家有吃过吗,很好吃的。”

“现在我要来做饼干吃播。”一包饼干而已,崔杋圭也乐呵呵的,让李羲承想起第一次见面那天,他亲了自己之后的那个笑容,既狡黠又无害。

舍友B经过李羲承身后,无意间瞥见他在看崔杋圭的直播,实在忍不住好奇地问:“你们是不是在交往?”

李羲承说没有,舍友B又问:“还在追?”

“……不算吧。”

“那是什么意思?”舍友B一头雾水,想了想,换了一种说法,“是他在追你?”

这次他没有否认,只不过回答还是有些模棱两可:“大概是吧。”崔杋圭确实没有明确说过喜欢他,但李羲承不是傻子,如果这样都还看不出崔杋圭的真心,那可以说是缺心眼了。

“那你准备答应他吗?上次分手,你不是说谈恋爱太麻烦,不想再谈了吗?”

李羲承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一连串问题,他自己也没想过,之前觉得谈恋爱很麻烦是真,但现在觉得崔杋圭很可爱也是真。

舍友B好心提醒:“你要是没这个意思,就别撩人家了。”

“我撩他了吗?”李羲承略感疑惑。

“拜托,刚才他要走的时候鞋带散了,你就直接蹲下去帮他系,”舍友B差点想翻白眼,“那是男朋友才会做的事吧。”

李羲承解释:“我是看他两只手都拿着东西……”

舍友B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你不是故意那样,但以后还是稍微控制一下,不要无差别散发好意了吧。上次那个学弟,到现在还时不时会问我你的感情状态。”

“……哪个学弟?”李羲承经常顺手帮过别人,记性却不怎么样。

“算了,反正你记住我的话就行,”舍友B拍拍他的肩,“不然小心崔杋圭以为你是中央空调。”

李羲承无言以对。

 

 

 

睡前,崔杋圭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到底什么时候能和李羲承更进一步。到现在两人的关系也算是比较亲近了,他能感觉到李羲承对自己多少是有点好感的,那接下来,是不是应该试探一下以证明自己的猜想。

以前都是别人先向他告白,崔杋圭一次也没有过这样苦恼着“他喜不喜欢我”的经验,不知道怎么做才比较合适。

 

两三天后,李羲承收到了一条崔杋圭分享的网页链接,点进去是一个MBTI兴趣社区的话题,标题叫做——“每一个INFP都应该试试和ENFJ谈恋爱!”

他还没来得及看具体的内容,崔杋圭又发来了消息。

 

[10:58]

C_BEOMGYU:哎呀,不小心发错人了ㅋㅋ

C_BEOMGYU:有个朋友在写MBTI相关的论文,我是要发给他看的

C_BEOMGYU:羲承无视就好了~!!

 

李羲承看着手机轻声笑了,他对十六型人格没有什么研究,那有点复杂,但崔杋圭很好懂。

 

[11:01]

HEE.S:你是enfj?

C_BEOMGYU:是呀

 

李羲承确信,崔杋圭大概是从哪里得知了他的MBTI,这个链接也不是要发给别人,就是崔杋圭故意发给他看的。

 

 

 

4.

 

崔杋圭觉得李羲承是个聪明人,心思细腻又有眼力见,没道理看不懂自己的暗示。但他好像真的听话地无视了那条链接,再见面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崔杋圭在心里骂他笨蛋,不过依然觉得今天穿着牛仔衣的李羲承很帅,所以生不起气来。

他们在校外吃过饭,又看了场电影,回来的路上正巧遇上崔杋圭认识的一群朋友,就打了声招呼。

“杋圭最近怎么都不出来玩了?”

“对啊,你不来,酒局都没意思了。”他们似乎正要去哪里玩乐,还试图邀请他同去。崔杋圭赶紧找个借口推辞了,下意识看了看身旁李羲承的眼色。

其实他和这群朋友不算非常亲近,只是通过校内活动认识,一起吃过几次饭,但他们看起来吊儿郎当的,肯定给李羲承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崔杋圭怕他误会自己,在这之后一直想着要怎么解释,最后在宿舍楼前停了下来,视线盯着花圃里一只乱飞的蜜蜂,小声开口:“羲承……”

“嗯?”李羲承看向他。

“刚才那些人……我没有经常跟他们一起喝酒。”

“嗯。”

崔杋圭迎上他的目光,好像被他温柔的眼神鼓动了似的,心里冒出一些莫名的勇气,又说道:“……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和他们去玩了吗?”

李羲承对他笑了一下,视线似乎更加温柔了,看了他一会儿,笃定地回答道:“我知道为什么。”

话音一落下,崔杋圭的心跳就猛然加速了,脸也瞬间变红变烫,仿佛花圃里那只蜜蜂钻进了他脑子里,一个劲儿地嗡嗡作响。

所以李羲承的意思是他知道自己喜欢他吗,崔杋圭的心快跳到嗓子眼了,想要干脆趁此机会,问清楚他对自己的感觉。

结果好巧不巧,李羲承的舍友们正好回来,虽然他们都识趣地装作没看见,目不斜视地进了宿舍楼,但崔杋圭还是临阵退缩了。他不好意思再看李羲承的眼睛,风风火火地道了个别就跑走了。

舍友们见崔杋圭咻地一下超过他们跑上了楼,看着后面才走进来的李羲承,以为他做了什么“好事”,八卦地问:“怎么,你调戏他啦?”

李羲承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清白,但说实话,崔杋圭害羞起来的样子,确实挺让人想调戏他一番的。

 

 

平时两人睡前都会在kkt上聊会儿天,但今天崔杋圭可能是还没从那股害羞劲儿中缓过来,所以没有发来消息。李羲承拿着手机翻看了一遍他们从认识以来的聊天记录,能感受到从生涩搭话逐渐变成自然分享的过程,有些话发出去的当下没觉得有什么,现在再看,似乎真的是友达以上、离恋人就差那么一点点的程度。

他给崔杋圭发了“晚安”,正准备睡了,一条消息跳了出来,但不是崔杋圭的回复。

是舍友B之前提过的那个学弟。经舍友B提醒,李羲承才回忆起来,是去年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碰见隔壁部门的部长在训学弟。李羲承仅仅是出于好心帮学弟说了几句话,结果就这么一直被惦记到了现在。

学弟C这两天一直想请他看电影,李羲承已经找理由委婉地拒绝过几次,但对方一点要放弃的意思也没有。

李羲承问舍友B和学弟C说了什么,为什么他会忽然间又联系自己。舍友B也一副头大的样子,“我真的跟他强调过好几次你对他一点意思也没有,而且我还说你马上就会开始一段新恋情了。”

舍友B建议:“我觉得就是你不够心狠,别回复或者干脆拉黑算了。”

“会不会有点太过了?他也没做什么越界的事。”

舍友B就知道他会这么说,按李羲承的性格,别说是追求者,就算是仇人,他可能都不会跟对方撕破脸。于是舍友B更改了更适合他的建议,“那你干脆就去一次吧,然后当面跟人家说清楚。”

李羲承想着这事真麻烦,过了一会儿终于收到崔杋圭的kkt回复——一个可爱的小狗睡觉表情包,心情便立刻转为晴朗了。

 

 

 

然而过了几天,崔杋圭却突然开始避着李羲承了,消息已读不回、电话挂断不接,连公共课也不去上。李羲承想来想去,觉得有可能是崔杋圭对他的行动了如指掌,知道了他和学弟去看电影的事,所以生气了。

他在kkt上向崔杋圭清楚详细地解释了一遍,说自己去见面是为了当面明确地拒绝对方,以后不会再有联系了,但崔杋圭还是没有回复。

换做是以前,恋人闹脾气冷战的时候,李羲承并不喜欢来来回回哄着对方,但现在几天没见到崔杋圭,他就觉得心里不太安宁。

 

 

下了晚课,李羲承路过食堂买了点吃的,又回了一趟宿舍拿东西,然后两手满满地去敲了崔杋圭宿舍的门。

幸好他在。崔杋圭看见李羲承,好像又开心又委屈,没有让他进来,而是把人带到了楼道拐角。

“芝士热狗棒、炒年糕、紫菜包饭,吃吗?”李羲承晃了晃手里的塑料袋子,“还有上次你说好吃的饼干,我又买了几包,都给你。”

崔杋圭的脸没板住几秒,一下子便笑开了,半晌后觉得哪里不对劲,“我有跟你说过我觉得它好吃吗?”

李羲承才意识到自己说漏嘴,语塞了。

“你看我直播啊?”

这种行为好像有点变态,李羲承没好意思正面承认。崔杋圭难得安静地看着他,觉得他好像是自己接触过最难掌握的人了,有的时候感觉离他的心很近,有的时候又感觉离他的心好远。

到了今天,其实他们都对彼此的心意心知肚明了,崔杋圭想,总要有一个人先捅破窗户纸,他不介意那个人是自己。

食物的香气太浓了,多少有点破坏气氛,不过他想说的也不是什么特别甜蜜的话,“羲承。”他直直望着李羲承的眼睛,音量比往常要低一些,“你是不是怕我对你不是认真的啊?”

李羲承愣了愣,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

“我知道学校里有些不了解我的人,会传一些关于我不好听的话,觉得我对感情比较随便。他们怎么想都不关我的事,但我希望羲承能知道,你是不一样的。”他一口气说了一长串的话,“其实我早就喜欢上你了,那天尹志雨的生日会,也是因为听说了你会去,我才去的。”

他说完,有些紧张地等着对方的反应。李羲承忽然后悔自己带了这么多东西来,导致现在没有办法张开双臂拥抱崔杋圭。他从来没有觉得崔杋圭不够认真,哪怕跟所有追求过他的人相比,崔杋圭的喜欢也是最真诚、最可爱的。

“我是怕你对我太认真,会让你伤心失望,”李羲承对他说,“我并不擅长谈恋爱,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崔杋圭的想法倒是十分积极乐观,“那是以前啊,说不定和我在一起,你就变得很会谈恋爱了呢。”

李羲承笑了,说崔杋圭是天使好像都不为过,开朗、率真、又温暖,招人喜欢是他与生俱来的能力,李羲承抗拒不了。

“这样吧,我们都好好地考虑一下,再决定要不要在一起,”崔杋圭体贴地提议,“不过不能考虑太久哦,我等不及,最多三天!”

 

 

 

5.

 

在刚开始和前女友交往时,李羲承曾以为这一段恋情会长久一些。因为前女友和自己一样是个温和的人,几乎不会生气。

可是在交往了一段时间后,她就时常会表现出对恋爱现状的不满。起初李羲承也会认为是自己做得不好,但是渐渐地,他意识到或许是他们真的不适合。

分手最终是前女友提出来的,但她当时非常伤心,似乎是不想再勉强李羲承按照她的希望去做了,所以主动提了分开。这让李羲承也有些难过。

那段时间他刚好忙于学生会工作,有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学姐知道他“被甩”的事,在办公室一边整理材料,一边和他聊了会儿。学姐平时爱好研究星座,上来就说:“看来天秤座和双鱼座果然不适合谈恋爱啊。”

学姐头头是道地给他分析起来,你看,双鱼座对爱情的期待值是很高的,不管是对浪漫还是忠诚,都有很大的需求,希望你能够始终把她放在第一位。但对于你们天秤座来说,爱情并不是人生的必需品,你们会把精力分散在很多事情上,所以就算你对她很好,她还是会觉得她在你心中不是最重要的。

“双鱼座喜欢畅想未来,而天秤座活在当下,这无形之中就会给向往自由的天秤座压力。双鱼座敢爱敢恨,但天秤座优柔寡断,对身边的桃花不够决绝,这对在爱情中很敏感的双鱼座来说又是致命的问题。所以说,你们会分手很正常!”

李羲承听得一懵,虽然不太相信这些,但还是礼貌性捧了学姐的场,“知道了,以后绕着双鱼座走。”

 

如今的李羲承回想起这段对话,有些哭笑不得,崔杋圭的生日和前女友只差一天,恰恰也是双鱼座,这点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然而他却没有做到言行一致,对崔杋圭,他的“绕”不是绕开,而是围绕。

他和崔杋圭之中,先喜欢上的人是崔杋圭,但更没有自信的那个人反而是李羲承。他会担心,要是恋爱后崔杋圭也觉得不满意怎么办——他一点也不想和崔杋圭重蹈前女友的覆辙。

然后崔杋圭用一句话就捋平了他心上的微小皱褶,他说那是以前啊。李羲承后知后觉,是啊,喜欢上崔杋圭后的自己,早就和以前不一样了。

 

 

 

崔杋圭说给李羲承三天时间,但是才过了一天,他就迫不及待地想问对方考虑得怎么样了。虽然在李羲承面前他早就没有“矜持”可言,可毕竟是自己说的三天,还是耐心等一等比较好。

比起在宿舍无聊待着,他想找点事做让时间快点过去,刚好吉他社的学姐在群聊里问大家有没有时间聚一聚,说是有毕业的学长学姐回校来看大家了。崔杋圭也没问有谁,就跑去凑了热闹。

 

 

学校对面美食街大家常去的餐馆就那么几家,李羲承宿舍四人订了个包厢为舍友D庆祝他选上赴美交流生。舍友B中途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带着一脸大事不妙的表情对李羲承说,他在隔壁包厢看见崔杋圭了,还有他前男友。

李羲承心一紧,又觉得应该是他看错了,“你还知道他前男友长什么样啊?”

“知道啊,他是他们那一届的系草,”舍友B说完,立马又补充,“不过没你长得帅。”

他怕李羲承心情不好,接着找补了几句:“我看他们有一大群人,应该只是碰巧吧。”

李羲承当然知道崔杋圭不是那种朝三暮四的坏男孩,何况他昨天刚和自己告了白。但他心里还是有种说不上来的烦闷感,总算明白了崔杋圭在得知自己和学弟去看电影时是什么心情了。

 

崔杋圭跟着人群走出韩餐店,一下就发现了站在街道旁树下的李羲承,又疑惑又惊喜,三步并做两步朝他奔了过去,“羲承!你怎么在这里?”

“我刚才也在这里吃饭。”

“这么巧,”崔杋圭笑着,对他眨眨眼,“那你是在等我吗?”

“嗯,你接下来还有事吗?”

崔杋圭想也没想就回答:“没事!”

他马上向吉他社的朋友们挥手道了别,拉着李羲承走了,显得有些急哄哄。

看来不用等三天了,崔杋圭的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藏不住笑意。但是没过一会儿,他就发觉李羲承似乎并不像自己这么高兴,一下子有点心慌,难不成他是打算拒绝自己?

崔杋圭的心不安地猛跳了一路,想问又不敢问,直到过了两条街,他看见前面广场前有张长椅,便问李羲承要不要坐一会儿。

刚坐下来,李羲承就问他:“你想好了吗?”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崔杋圭差点跳起来,李羲承总是这样,让他的心七上八下的。

李羲承其实不需要去想,因为自己的心给出的答案就清清楚楚地摆在那里,他也很喜欢崔杋圭,这毋庸置疑。方才因为得知崔杋圭就在隔壁和前男友共处同一空间,李羲承的胃口都不怎么好了,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

吃醋这种情绪对他来说是不常见的,更别说是这种不必要的吃醋。回想以往的恋爱经历,李羲承发现自己总是比较平和,只有面对崔杋圭,他才有这么多突如其来的欣喜和烦忧。

遇到真正喜欢的人,就算是李羲承也会变成恋爱脑。

“对了,你刚才怎么知道我也在店里?”崔杋圭忽然想起来,话题又一转。

“我舍友看见你了,”李羲承说,停顿了一小会儿,又道,“他说……还看见你前男友了。”

闻言,崔杋圭急忙撇清:“我们那、那是吉他社聚会,我真不知道他会来,真的!”他再三强调,“我连他原来也是吉他社的都不记得了。”

他说完,才反应过来,原来李羲承是因为这个才看起来情绪不佳。

情况转危为安,崔杋圭暗暗松了口气,笑着靠近李羲承,“你介意我和前男友见面啊?你是不是吃醋了?”

他以为李羲承这次也会不好意思承认,没想到对方应得挺快:“是,吃醋了。”反而让崔杋圭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话。

“……我、我也吃醋了,你给前女友庆祝生日,还跟学弟看电影!”崔杋圭先佯装生气,随后卖乖地笑了笑,扯了扯李羲承的衣袖,“所以扯平了。”

李羲承也笑了,又问:“你有喝酒吗?”

“没有啊,怎么了?”崔杋圭不明所以地问,以为是自己身上沾到了邻座的酒味,低下头像小狗一样嗅了嗅,但也没闻到什么味道。

李羲承趁他低下头的时候摸了摸他的头发,动作轻柔,“那就好,你好像不知道自己喝醉以后会做什么事。”

崔杋圭抬起头,“会做什么事?”

他懵懵地看着李羲承,感觉到对方的手慢慢向后移到了自己后脑勺的位置,接着,一个亲吻落在了脸侧。

“会像这样。”李羲承退开了点,但声音依然是几乎就贴在他耳边。

崔杋圭愣住好一会儿,终于模模糊糊地回想起了自己那晚好像亲过李羲承的事,那时的场景和此刻一同使他心跳如擂鼓。

所以,其实李羲承很早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他了。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动机不纯,同时也从一开始就默许了自己的靠近。

崔杋圭又羞又喜,不禁懊悔自己怎么喝过酒后的胆子也是半大不大的,要是当时亲的是嘴唇,说不定现在就能收获一个吻了。

微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月光莹白无瑕,四月过去,由春入夏,崔杋圭久久凝视着李羲承,决定今天必须和他由友人变成恋人。

于是他不管不顾地亲上了李羲承的嘴唇,动作有些鲁莽笨拙,几乎是撞上去的。但是李羲承没有躲,他安抚性地顺了顺崔杋圭的发尾,让紧绷的崔杋圭渐渐放松了下来。然而很快李羲承伸了舌头,崔杋圭的身子就又变得僵直了。

接完这个吻,崔杋圭没喝酒也醉醺醺了,傻呆呆看着他说:“喝了酒也不会对别人这样,只有跟你,不喝酒也想这样。”

“我从见到你的第一天就想好了,羲承,我想和你在一起。”

下一秒,李羲承用又一个吻回答了他。

 

矛盾而有趣的是,MBTI说他们绝配,而星座说他们不搭。不过李羲承不想信MBTI,也不想信星座,他只听崔杋圭的。

崔杋圭说在一起,那他就要和崔杋圭永永远远地在一起。

 

 

 

Fin.


评论(10)

热度(2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钟山隐士 | Powered by LOFTER